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待春暖花开,我再来接大家回家!”
www.fjsen.com 2020-02-27 18:53:3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航班上,当高锦花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时,她数度哽咽。厦航 供图

护送福建医疗队支援家乡

高锦花没想到,第二次飞宜昌,竟然会是送福建医疗队支援家乡。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高锦花仍然十分激动。“疫情期间,公司的航班量削减比较多,我那时候处于一个轮休的状态,接到公司任务时,已经是11日中午11点了。”高锦花告诉记者,按照原计划,厦航只派一架飞机接送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后来,考虑到医护人员携带的物资较多,且为了让他们可以坐得更舒适些,又增派了一架。“我就是去执行第二架飞机的,完全是碰巧。”

“接到这个任务后,我第一反应是非常非常激动,然后已经想到,我到了这个航班上,肯定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会哭。”医护人员登机的那一刻,给高锦花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无意间看到他们好几个人提的行李、包包里面都有成人尿不湿,当即就感动得受不了。”高锦花在与医护人员的交谈中,得知相当一部分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还非常年轻。“好多都还是孩子,因为我自己当妈了,想想他们的父母亲,情绪上真的很受不了。”那天,因为泪水的难以自控,她偷偷去换了几次口罩。

在航班上,当高锦花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时,她数度哽咽,放弃了原本写好的感谢稿,用最淳朴真挚的语言道出了家乡父老乡亲的心声。高锦花告诉记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援助湖北,她工作的福建对口支援她的家乡宜昌,让她特别感动:“一个个普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国家疫情防控和城市的正常运转默默奉献,特别是医务工作者们,他们太伟大了,真心感谢他们,他们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