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他们守护我们的家,我们在这里守护他们的家”
www.fjsen.com 2020-03-03 22:52:01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湖北乡亲的福建故事五:“他们守护我们的家,我们在这里守护他们的家”

王凌云(右)和同事清点抗“疫”物资。林阿敏 供图

东南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也阻断了很多人的回家路、团圆路、返工路。回家,对每一位在外尤其是湖北人来说,意义更加特别。

疫情暴发后,福建第一时间对湖北伸以援手,医疗救援队驰援、企业捐赠物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闽鄂同心抗“疫”。不少滞留在闽的湖北人,他们也同样默默付出,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全力做好战“疫”后勤保障工作

“疫情发生后,我马上让老家的亲戚、朋友、同学都报平安,他们安好,我才放心。”来势汹汹的疫情,让王凌云揪心不已。没回家的王凌云来自湖北宜昌秭归,是泉州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的办公室主任。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同事每天坚守在防控的岗位上,全力为一线的高速交警做好后方保障工作。

王凌云是一名“新泉州人”,18年前踏上泉州这片土地,便爱上这座城和这里的人,在这里结婚、生子,工作、生活,“在泉州生活很愉快,这里的人也很豪爽。”

每年春运,车流量剧增,都是高速交警最忙碌的时候,必须留守备勤。今年也不例外,加上婆家有其他安排,王凌云今年的计划是留在泉州过年。“没想到遇到了疫情,我们全体成员停止休假,保证在岗在位,为全市人民筑牢一道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办公室主任,王凌云深知自己的职责便是加强后勤保障,配合一线执勤的同事,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一接到抗‘疫’阻击战的部署,我们办公室立刻着手准备防护装备,想方设法采购口罩、手套、医用酒精、消毒液等用品,送到一线同事手中。”

“爸爸妈妈都在老家,可是我们的工作又那么重要,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可能的话,我就回家看看。”王凌云说。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