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春东关:村民手绘抗“疫”图 记录感人瞬间
www.fjsen.com 2020-03-05 21:21:23  潘贤利 陈博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李燕玲画的“疫”风易俗、新事新办图。陈博文 摄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博文)“这幅画画的是发生在我们镇上的桥头上的婚礼,和照片一模一样,太像了。”“这个是我们村的书记,虽然戴着口罩,我还是一眼就看出来。”近日,永春县东关镇外碧村村民李燕玲画的几幅画,在村民的朋友圈大量转发,引起大家的评论,村民纷纷点赞。

“我从邻居李高全的朋友圈看到了他发了很多镇村干部、村民坚守疫线的感人照片,自疫情发生以来,外碧村村干部、村民都日夜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他们入村排查、入户宣传,不怕危险,不辞辛苦,夜以继日,风雨无阻。我很受感动,就想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这些感人的瞬间。”李燕玲说。

据李燕玲介绍,疫情发生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她就按照疫情防控的时间段来画画,分为“防控部署、全面消杀”“分发传单、入户宣传”“临时设卡、外放输入”“村头村尾、坚守岗位”“‘疫’风易俗、新事新办”“服务村民、‘疫’间传递”“肺炎无情、人间有爱”“聚焦三农、备耕保产”等。

李燕玲是东关镇外碧村的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美术培训,而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创作。“初中毕业时,我考上了一所中专的陶瓷设计专业,由于当时家庭比较困难,就放弃了继续上学的机会。”李燕玲说,之后,她就到深圳打工,由于对画画的喜欢,平时没有放弃,而是买来素描的书籍,利用别人午休,周末休息的时间,自己在宿舍画画。“当时我对画画很着迷,越画越精神,有时画到半夜都还不觉得困。”说起打工时代的自己,李燕玲的眼里满是自豪,“结婚以后,家庭琐事多了,但我还是会利用空闲时间,坚持每天画半个小时。”

“李燕玲是一个很热心的人,平时还参与外碧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彩绘,为家乡的美丽挥动彩笔。”外碧村村干部李高全说起李燕玲直夸奖,“她把外碧村的防控情景画的栩栩如生,村干部和村民携手抗“疫”的身影,成为了村民微信朋友圈最美的图画,也成了这个春天里最美的风景。”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