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为救援人员御寒 志愿者架锅煮姜汤
www.fjsen.com 2020-03-09 02:47:23  林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夜晚天气渐凉,志愿者为救援人员煮姜汤。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自泉州欣佳酒店3月7日晚上发生楼体坍塌以来,受困人员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除了在一线奋力搜救的救援人员以外,广大志愿者也纷纷伸出援手,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

“需要早餐吗?豆浆、馒头,都是热的……。”8日清晨,救援现场的后勤保障区,红马甲志愿者扛着装满早餐的纸箱,依次向执勤的工作人员递送热腾腾的早餐。

据了解,从7日晚上到8日全天,泉州地区不少志愿服务团体陆续向现场送来饮料面包、棉被、口罩等物资。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就发动志愿者联系超市购买100件花生牛奶和八宝粥送到救援现场,供救援人员充饥补充体能。当天晚上,送来棉被258件,雨衣300件,现烤蛋糕260份。“送出这些物品,一个是表达对救援人员的敬意,也是为了告诉他们志愿者一直在后方,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上前来。”黄明水说。

救援现场,共有消防、武警、医疗、应急管理、公安、住建等救援力量1000多人,整支救援队伍的餐饮供给极为重要。为此,周边的居民主动到现场后方搭灶煮饭,面条、米饭、鸡蛋羹汤等饭菜解决了大家的午餐和晚餐问题。8日晚上8时许,天空下起蒙蒙细雨,细心的志愿者连忙准备了大锅,现场煮起生姜汤给救援人员御寒。

“我住在隔壁小区,也是一个志愿者,听说需要一个帮厨,就申请过来帮忙,空余时间清理垃圾,做些保洁工作。”市民陈阿婆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后勤服务,还有数支具备应急技术的社会救援队参与志愿救援服务,包括蓝天救援队、荒野召唤义务救援队等。人员、救援车辆、搜救犬……志愿救援队的配合,协助救出不少受困者。

此外,到场的志愿者还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治安管理工作,包括协助交警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疏导等。

附近居民托志愿者送来囗罩、雨衣、棉被等物资。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志愿者为救援人员送上现烤的蛋糕。黄明水 供图

志愿者分发早餐。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蓝天救援队到场参与救援志愿服务。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