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石狮 > 正文
石狮驰援武汉5位白衣战士凯旋昨日抵福州集中隔离 14天后返回石狮
www.fjsen.com 2020-03-19 15:08:35  高荣芳 洪亚男 梁晓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石狮的木棉,开得正盛,也像在迎接英雄们归来。

东南网3月19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高荣芳 洪亚男 通讯员 梁晓旭)3月18日下午3时许,厦航执飞2个福建医疗队返程包机任务,MF8768、MF8770航班相继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搭载232位白衣战士返回福州,这也是首批自武汉返回福建的医疗队员。石狮支援武汉的5位护士蔡婉妮、蔡莉珊、邱宝完、邱望鹏、潘诗娜均在其中。抵达福州后,5人将进行集中隔离,14天后再返回石狮。

时间拨回到2020年2月4日上午10点,5个人的电话响起:集结!出征武汉!号令急,时间紧,留下了来不及吃的生日蛋糕,依依不舍的亲朋孩子。她们选择了“疫”来一起战,如今,她们终于如大家所愿:“疫”散平安归。

“感谢厦航的精心布置。”抵达福州后,蔡婉妮表示。原来,厦航为迎接英雄们回家,客舱内特别以“英雄归来,一‘鹭’花开”为主题进行布置,每位医护人员的座椅上都摆放了“向您致敬”的温馨手牌和厦航小熊,机组人员的口罩上都规范贴着爱心标识,表达厦航人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和爱戴。

“回家以后最想干什么?”蔡莉珊拿起手机,记录下了各自的“愿望”:“回去以后我要喝奶茶、吃火锅、吃面线糊……”“我想抱抱我的猫儿子。”很长时间没抱过儿子的蔡莉珊最想做的也是“抱一抱两岁多的儿子”……除此之外,她们作为母亲、妻子、女儿、朋友,这么多天来,所有的思念也快要落地。

更值得高兴的是,近日,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给予蔡婉妮等18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记功的决定,她们5个人均在其中。

英雄们,感谢你们的无私大爱、默默付出,携手与共,感谢你们曾用生命全力守护!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