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春一中高三学生复学首日见闻:春暖花开日 同学奋斗时
www.fjsen.com 2020-04-07 20:21:46  东南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们前往教学楼  张文庆 摄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苏福彬 张文庆)4月7日早上6:30,永春一中校长陈小书就带领校行政人员及高三教师早早来到校园,做好迎接全体594名高三学生的准备。

6:40,学生陆续走进学校,简单便捷地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后,迅速找到学校为他们重新分班的小班化的班级。

7:15,这些高三学生开始了他们中学阶段最后一学期的第一堂课,带班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疫情防控知识及心理调节措施。随后,他们开始正式上课,又进入紧张的复习备考中。

永春一中党总支副书记吴业顺介绍,在开学之前,学校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防控疫情的应急演练,组织了全面的环境卫生大整治和校园安全大检查,增添更换各种消防标识和器材;住宿的学生实行分餐制,每个学生固定一个位置同向就餐,间隔1米以上,实行2个人一间宿舍、出入都要进行体温测量的制度;同时要求通学学生要家长点对点接送,不得中途停车,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校的公共场合同时做到每天至少3次进行通风,每次至少半个小时以上。

“高三年段原来是12个班,根据《复学评估导则》,我们实行小班化,分成了24个班进行上课。高三上课教师及后勤人员94个全部经过县疾控中心的核酸检测,确保安全。”永春一中副校长黄文安说。

据了解,4月7日,永春一中、永春侨中、永春三中、永春二中、永春五中、永春六中、永春四中、美岭中学等8所学校55个班级2532名高三年学生顺利到校开学。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