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湾蓝眼泪 美爆朋友圈
2020-05-04 10:15: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惠安惠女湾的“蓝眼泪”美爆朋友圈,网友直呼“再也不用跑到平潭才能看到了”

近段时间,惠安惠女湾的“蓝眼泪”美爆朋友圈,网友直呼“再也不用跑到平潭才能看到了”。5月2日晚,记者驱车前往惠安净峰镇惠女湾,终于得以与“蓝眼泪”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一朵朵浪花闪着幽幽的蓝光,就像蓝色的精灵,在海中随着海浪,在闪烁着,跳跃着,向岸边涌来,最后在海岸线编织成一条条蓝色的光带。或许你早已看过“蓝眼泪”的图片或视频,然而当你真的在惠安的惠女湾邂逅“蓝眼泪”,那种美梦幻至极,让人叹为观止。近段时间,惠安惠女湾的“蓝眼泪”美爆朋友圈,网友直呼“再也不用跑到平潭才能看到了”。5月2日晚,记者驱车前往惠安净峰镇惠女湾,终于得以与“蓝眼泪”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当地一名老伯介绍,往年惠女湾也会出现“蓝眼泪”,但大家起初并不知道那是“蓝眼泪”,只当作是一种普遍的现象。一般这个季节,南风天涨潮时最有可能看到“蓝眼泪”。

如果你也想一睹“蓝眼泪”的美,记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将车停得远一些,错峰出行,以免造成拥堵。沙滩上有海蛎等锋利物,游玩时要注意脚下安全。 记者 龚翠玲 吴嘉晓 文图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