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古稀老人手绘封 记录战“疫”时刻
www.fjsen.com 2020-06-08 10:35:4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 龚翠玲 吴嘉晓 文/图

近日,一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手绘封颇引人注目。在这组手绘信封上,画有疫情初期表情凝重的钟南山院士、迎“疫”而上穿着防护服的医者、出征武汉凯旋的医护人员……一笔一画记录着疫情的重要时刻。更可贵的是,其中两张手绘封曾在三月份寄往武汉,而其余的七张是手绘首日封,所贴的邮票是5月11日发行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

精心手绘7张首日封

记录战“疫”重要时刻

吴松树是集邮爱好者,当得知4月有“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发售时,他便开始首日封的设计。他构思了7张疫情相关的手绘图,有钟南山,有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凯旋的战士……构思好后他便将它们一一画在7个信封上。“因为我不是专业画画的,所以手绘比较花时间,画人物得有人物的神韵,基本一天我只能画一幅。”

手绘图好了,接下来便是等待邮票的发行。5月11日当天,吴松树和老伴早上6点多就到邮局,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买到邮票。这七张首日封都是以挂号信的形式寄给了吴松树身边的朋友,他再托朋友将信封带还给他。“疫情之下,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许许多多的人在努力付出,我很感动。我就想把这些重要时刻记录下来。”吴松树感慨地说。

吴松树从小喜欢画画,中学时喜欢上了集邮后,琢磨起手绘首日封等手绘封。2015年,他于1984年至1995年期间制作的作品集《我绘首日封》获得了“清源山·海上丝绸之路”福建省集邮展览镀金奖。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