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十年一遇的“日环食”来了!在泉州拍到的“日食”是这样的
www.fjsen.com 2020-06-21 20:16:41  林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1日下午3点34分,太阳正在渐渐被遮挡。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今日是夏至,一场“超级日环食”天文景观正在全国上演。根据天文预测,我国境内21日可以观测到日环食的地区有西藏、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21日下午,记者来到泉州一中东海校区的天文台,和一群一中学生、天文爱好者一同见证了这场罕见的天文景观。

据了解,这次日环食又被称为“金环日食”,非常少见。所谓“金环日食”就是太阳的圆面将有超过99%被遮住,剩下的一圈金边儿会非常细。专家预测,这次日环食的最大食分可以达到0.997,这个数字越接近1,就越接近全食,太阳被遮挡的部分就会越多。

“泉州只能看到日偏食。”泉州一中地理老师黄成志告诉记者,由于日环食的环食带宽度仅有20千米左右,只有正好处于环食带所经过地区,才能看到最完美的日环食景观。本次泉州地区初亏大约为14时43分,食甚16时10分,复圆要在17时24分。据悉,这次日环食,是未来10年中国境内唯一的一次。下一次要在我国观看到日环食,需等到2030年6月。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