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惠安:危房在隔壁1米处 邻居提心吊胆度日
www.fjsen.com 2020-06-28 20:05:30  林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危房的二楼有根梁柱出现倾斜。东南网记者林杰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近日,有市民林先生致电东南网泉州站热线电话0595—22979595反映,自己是惠安县螺阳镇锦东村村民,因为他家隔壁有一栋危房,房子有梁柱摇摇欲坠,对家人的居住安全很是担忧,希望能得到解决。

日前,记者来到螺阳镇锦东村了解详情。林先生家居住的是一栋二层石头房,紧挨着他家的一栋红砖厝,已被大片的树枝藤条缠绕。林先生指着眼前的这栋红砖厝介绍,房子已经空了几十年,因为长期没人居住也没有打理,多处墙体都出现了裂缝、破洞,安全系数非常低,家里人每天在附近进进出出,生怕哪一天突然倒塌。

记者在房前屋后绕了一圈,发现这栋让林先生寝食难安的红砖厝高二层,房子离他家还不到1米,楼上楼下均有八根石梁柱并列支撑楼体,其中二楼一根石梁柱已经歪斜。由于房子周边的草木生长茂盛,远看整座房子犹如笼罩在篱笆墙里,更有茂密的树枝直接从二楼屋檐下生长出来,房子看上去确实十分危险。而透过盘根错节的树叶,可以看到一楼墙壁上挂着一块写着“重大危险房屋,严禁住人”蓝色牌子。

“前段时间下暴雨,加重了房子的危险性。你看上面二楼的那根柱子都倾斜了,我们两个房子院前本来有一条路,为了安全起见,我用竹板隔起来,提醒村民不要从这里经过。”林先生说,房主早年到海外生活,现在也联系不上,让他很着急。

林先生表示,此前有通过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反映此事,平台工作人员有和村委会人员一同前来现场查看,但还没有明确的处理结果。

对此,记者来到当地村委会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林先生邻居的那栋危房主人现居住在海外,他们已告知对方此事,但因为没有得到对方的答复,还不能擅自处理此栋危房。“这个事情还得征求房屋主人意见,假如房主同意拆除的话,我们是可以安排专业人员前去拆除。”

今天下午,记者致电惠安螺阳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此事,对方获悉后表示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做鉴定,再根据鉴定情况做进一步处理。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