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疫情下的高考拉开序幕 泉州4万余名考生赴考
www.fjsen.com 2020-07-07 11:45:18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泉州培元中学门口,家长和考生一同竖起大拇指,用照片记录下这一特殊的时刻。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林婕)7日上午,泉州4万余名考生奔赴48个考点,开始了他们人生中重要的一场考试,疫情下的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与往年不同的是,考生必须戴口罩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前,将口罩暂放于考场外。

排队、消毒、测温……在泉州一中东海校区,约有500名学子参加今年高考,考生们遵循日常进校方式有条不紊地进入考场。校门口的警车一字排开,随时待命为高考服务。一旁公益组织提供的免费饮水点上,有不少送完孩子的家长在耐心等候着。他们三三两两讨论着各自孩子的学习、理想的大学和城市,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疫情下的高考在严肃和紧张中举行。

“我儿子平时成绩还不错,高考也不会很紧张,我们家长就做好后勤,负责接送和保证饮食新鲜营养,这两天会比平时更细心。”张先生的儿子今天参加高考,他和妻子、兄嫂、母亲一家五人前来送考。“三年前我侄子高考,我们也是全家陪他,开卷后就回家,希望孩子不要有压力。”张先生说,儿子的目标是“211”,希望他正常发挥就好。

住在学校附近的戴女士8点20分带着女儿来到考场。“从家里到学校走路大概5到8分钟,路程我们反反复复测算过好几遍了,所以才能卡着点进考场的。”戴女士说,早在高考前一个月,她就为女儿准备了可口的营养餐,也会定时给女儿做做心理工作让她从容面对人生大考。

“疫情延迟了考试,正好也多了一个月的时间复习,女儿平时成绩还是不错的,上次质检的分数超出本一线几十分。”戴女士说,因为家人在北京做生意,女儿从小在北京长大,希望以后能就读北京或天津的大学。高考结束后,戴女士准备带女儿和家人一起前往西藏自驾游。

据了解,在7月7日—8日高考期间,泉州交发集团泉运实业将投入10余辆出租车,组建“高考爱心直通车队”,在市区一中、培元等考点为考生提供点对点免费接送服务。同时,泉州公交也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乘坐泉州市区公交与“小白”服务,助力泉州学子高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