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春:方七娘诞辰纪念日 白鹤拳拳师切磋交流
www.fjsen.com 2020-08-13 18:16:22  潘贤利 潘敏星 谢丽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拳师们切磋交流。潘敏星 供图

东南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潘敏星 谢丽琼)8月13日,永春白鹤拳创始人方七娘诞辰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传承永春白鹤拳文化,五里街镇政府、永春县永春拳协会联合举办以“祭拜师祖方七娘 弘扬白鹤天下春”为主题,纪念方七娘诞辰暨白鹤拳文化节活动。海内外各地拳师以云直播方式,同步举行纪念方七娘诞辰活动。

今年是主办方首次以现场活动、线上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纪念方七娘诞辰暨白鹤拳文化节活动。永春县永春拳协会及23个基层馆会的负责人、白鹤拳师近百人齐聚白鹤拳史馆,南狮表演、白鹤拳表演、藤牌武术等节目精彩上演,进一步搭建起白鹤拳武术爱好者学习交流的平台。

永春白鹤拳德艺研究会创会会长曾显权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首先是对先祖对白鹤拳创始人的纪念,来激励后人弘扬发展永春白鹤拳。现在永春白鹤拳在全世界五六十个国家和地区,上百万人在练习传播白鹤拳。通过每一年的祭拜活动,都会激励白鹤拳弟子更加热爱这个优秀的白鹤拳拳种,能够促使更多人加入到永春白鹤拳的锻炼和提高。

活动还举办了白鹤拳武术汇演,各馆会的拳师、白鹤拳武术爱好者轮番上阵,徒手、棍、刀、枪、剑等不同套路的拳法在每一位拳师淋漓尽致的表演下威风凛凛,白鹤拳武术精神被展示得淋漓尽致。大家在切磋交流中对永春白鹤拳武术打法与技能也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今年这个新的举措可以把永春白鹤拳在技术层面上、在宣传层面上、推广层面上打开新的通道。福建省永春县永春拳协会会长陈弘说:“说明我们海内外的永春白鹤拳弟子都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我们永春白鹤拳的明天会更加辉煌灿烂。”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