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传统村落之泉港樟脚:斑斓彩石垒砌成“油画村”
www.fjsen.com 2020-09-18 11:34:4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油画村”吸引了许多文艺青年来此采风、旅游。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文/图)彩色矿石垒砌的墙体、乌青石镶嵌的门窗框,墙壁“涂”几处砖红,屋顶“抹”一片灰瓦,斑斓的石头房子便“跃然眼前”,在房前屋后点缀些花草绿植,就成了一幅如真似幻的“乡村油画”。这个“油画村”就在泉港樟脚。

虽是沿海地区,但樟脚却位于有着“泉港后花园”之称的涂岭镇西北部山区,需沿山路盘旋数公里方能到达。据村民介绍,樟脚有一棵800多年的大樟树,站在树上俯瞰,树脚下的村貌一览无遗,樟脚也因此得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