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www.fjsen.com 2020-10-12 23:05:00  林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先锋引领 薪火相传”泉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泉州市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10月12日下午,“先锋引领 薪火相传”泉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泉州市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分为 “光荣啊,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致敬先锋 榜样力量”“薪火相传 未来可期”三个篇章,通过规范举行入队仪式、介绍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共青团泉州市委书记徐悦表示,少先队事业是蓬勃发展、充满活力的事业,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增强为党做好少先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建立健全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入手,持续强化少先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切实完善少先队领导和工作机制,精准发力,落地见效,推动泉州市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勉励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杨婷婷,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和珍贵奖章,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自觉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意识。在“我对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环节中,少先队员们争先发言,表达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感情。活动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在操场上共同完成纪念建队71周年巨幅主题图案。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