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展会直播“带货”成时尚 食品企业纷纷抢占线上商机
www.fjsen.com 2020-10-30 18:29:45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展会以主播带货直播、商家自主直播等多种方式,展示企业,推介产品。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这是什么口味的巧克力?”“这是什么海产品做的丸子?”……30日,在第六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上,吸引眼球的除了色香味俱全的食品外,还有随处可见的直播。“食品+直播电商”的创新办展形式成为此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参展企业通过主播带货直播、商家自主直播等多种方式,展示企业,推介产品,抢占线上商机,促成销售贸易。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石狮国际食品城第一次“触电”。

随着5G的到来,又因疫情影响,直播成为食品企业销售的新风口。今年以来,石狮国际食品城采取引进直播机构、举办直播节等多种创新举措,全面拥抱当下最火的电商直播经济,不但丰富了食品产业链的直播电商属性,也提升了食品企业的品牌效应和产品变现能力,增加市场曝光率,吸引国际国内采购商和大型商超、网商来石狮订单采购。

据石狮国际食品城负责人介绍,石狮国际食品城引进的直播孵化基地是专业性“直播+商户”的运营平台机构,其首要任务是推动食品产业与新型电商融合发展。目前,直播电商已成为电商行业新业态,石狮凭借货源多、物流快、供应链完备等优势,正形成集聚效应。

下一步,石狮国际食品城将重点引入具备专业能力的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入驻食品城,如MCN机构、直播网红公会、达人孵化机构、电商运营服务机构、文创设计机构、摄影视频服务机构、头部网红工作室等,全力推动“食品直播”。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