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泉州市新媒体行活动走进德化
www.fjsen.com 2020-11-28 12:09:44  林杰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视频来源:东南网

黄澄澄的黄金蜜柚吸引大家围观拍照。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陈培源)11月27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泉州市新媒体行活动走进德化县水口镇。

合作社示范带动 村民发展蜜柚事业

当天上午,采风组一行来到水口镇丘坂村黄金蜜柚种植基地,此时恰逢当地蜜柚进入成熟期,满山的果树,随处可见枝头上挂满了一颗颗沉甸甸、黄澄澄的黄金蜜柚。

“一棵树可以采40斤左右,现已进入采摘阶段,采摘时间可以持续3个月。”丘坂村村主任黄永泉说,2011年德化县岱仙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丘坂村流转土地种植黄金蜜柚,2016年开始出产,当年产出鲜果40万斤,产值达近百万元。

据介绍,近两年来,岱仙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包括贫困户共18户,发展种植黄金蜜柚种植面积100多亩,目前全村种植规模达250多亩。得益于当地良好的水土环境,蜜柚产量每年逐渐增加,预计今年的黄金蜜柚产量可达200多万斤。

如今,丘坂村还依托周边优良的生态环境,在柚子丰收的季节举办黄金蜜柚采摘节活动,吸引游客们走进种植基地,体验自助采摘的无限乐趣。

“通过种植黄金蜜柚有力促进当地农民增产增收,让种植黄金蜜柚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新引擎’。”水口镇政府有关人员说道。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