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观鸟季 来一场不打扰的相逢
www.fjsen.com 2020-12-04 09:51:5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在晋江围头湾发现了勺嘴鹬的身影 (吴东塔 摄)

近日,在石狮湿地公园,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越来越多候鸟在这里栖息,有林鹬、红脚鹬、反嘴鹬、黑翅长脚鹬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这里首次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的身影。被誉为鸟类“活化石”的白鹤,属我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球不到4000只。

镜头转向晋江金井围头湾,退潮的滩涂成了候鸟迁徙途中的落脚点,观鸟爱好者在这里发现了濒危物种——勺嘴鹬。它圆头腿短,形态憨态可掬,觅食“自带勺子”,极受观鸟爱好者的喜爱,被称为“极危萌物”。

追寻灵动的风景,接着前往洛阳江出海口,这里白鹭成群飞翔,与江景共同绘成一幅冬日画卷。

随着泉州生态环境的改善,不少珍稀濒危鸟类来到泉州湾区域栖息越冬,鸟种群数量明显增加。目前在泉州湾区域的鸟类已达200种左右,一半以上是冬候鸟。林业部门呼吁市民,不要惊扰鸟儿,给它们留一片自由天地安全过冬。

(记者 潘登 王柏峰 庄丽祥 实习生 朱正溢 文/图)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