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二十三届海博会启幕 黑科技面料诠释“时尚之源”
www.fjsen.com 2020-12-18 18:11:43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型面料十分受青睐。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今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石狮主动求变,危中寻机,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印染、辅料、校服、设计为重点,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全链条提升,以电子商务、网红直播为突破口,抢占强大国内市场,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等外贸新模式为关键通道,加快拓宽国际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11月,石狮全市网络零售额增长53.7%,快递业务量增长24.1%,外贸出口增长29.6%。

据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介绍,下一步,石狮还将出台加快推动纺织服饰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从品牌培育、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进一步引领时尚潮流,加快打造现代化商贸之都。

“当前,纺织服装产业各项重要指数均呈现稳定恢复态势,内销和出口市场持续回暖。”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表示,希望各纺织服装企业能够利用好博览会的平台作用,发挥好石狮作为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政策优势,开展更有效的合作对接,布局更广阔的销售网络,以更强聚合力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觅得新商机。 

作为全国性、国际化纺织服装博览盛会,海博会至今已连续举办22届,成为海峡两岸纺织服装产业和市场对接的重要载体、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特色平台。本届海博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以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为契机,突出面辅料着力点,力求全方位展现海峡两岸纺织服装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机遇,打造具有闽派特色的行业交流展示平台。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