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青春向党颂师恩 泉州幼高专艺术学院红色歌舞庆毕业
www.fjsen.com 2021-06-17 21:30:0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1届优秀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领奖。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7日下午,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校内举行。今年正值建党百年,艺术学院毕业生们在毕业汇演中,用“红色歌舞”感党恩、颂师恩。

演出在歌曲《老师我想你》中拉开序幕,即将离开校园的学生们在歌声中,将鲜花献给自己的老师,表达自己的感恩与不舍之情。舞蹈《映山红》《东方红》、朗诵《红船》、独唱《旗帜高扬领航程》……当毕业季遇上党的百年华诞,艺术学院的师生们选择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他们想对老师、学校、祖国、党,以及未来说的话。据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敬福介绍,此次毕业汇演既是一次艺术学院师生们的精彩联合演出,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演出把祝福送给毕业生们,希望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也把祝福送给党和祖国,祝福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毕业典礼上,艺术学院院长卓莉莉宣读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及各班校友联络员,并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为各班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临别之际,在泉州幼高专就读5年的2016级艺术教育专业毕业生蔡婕十分感慨:“从大一进入学生会工作,到参加各类文娱、学科类比赛和志愿服务,这些都让我感到充实而有意义。”蔡婕对师长的指导和鼓励表示感谢,同时也感激学校为艺术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据了解,今年的毕业季,泉州幼高专艺术学院专门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15家用人单位将目光瞄向艺术学院毕业生,相较以往的校园招聘会,范围更加小而精准。

“作为老师,希望学生们能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坚实的基础。”艺术学院的“人气教师”吴约珥在收到学生送的艺术作品后,回赠了一根教鞭,寓意着艺术教育的传承。他希望,毕业生们踏入社会后,依然要摆正位置,不忘学习,学会做人,不忘良知,方能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秀出自己的风采。

据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江平介绍,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经历了泉州幼高专建校百卅华诞,也遭遇了始料不及的疫情,许多同学积极创作了一大批反映抗疫的美术和设计作品,讴歌时代的英雄、表达人民的信念、展现生命的光彩,体现了当代泉幼艺术人关切现实、情系天下的精神风范。陈江平引经据典,通过中外名人名言寄语毕业生们,树立目标,坚持志向,恪守“自强进取 树己树人”校训。

当天,泉州幼高专艺术学院还举行了廉洁教育座谈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泉州幼高专党委书记苏白茹以《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的百年巨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经验与启示、以史为鉴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力量、多措并举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方面,鼓励全校师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进、勇往直前,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