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神兽”回笼 泉州9月份年度大片正式“上映”
www.fjsen.com 2021-09-01 16:01:30  施远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学生在校门口表演,迎接新生。 费琪 供图

东南网9月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施远圻)今天上午,泉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小神兽们“回笼”啦!各学校师生用满满的仪式感,迎接新学年、踏上新征程。

很暖心:哥哥姐姐带新生进校园

新学年伊始,不少孩子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和晋江市安海镇西隅小学安排高年级学生在校门口迎接新生到来。在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小萌新走入校园,未来六年他们将在这里学习成长。

“新生报到时,我们便向每位新生发彩带,并让他们在开学当日系在手腕上,方便老师以及高年级学生第一眼认出新生,将他们引导至所在班级。”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副校长吴婷婷介绍道,这条彩带也饱含学校对新生们的美好祝福,祝愿他们在小学阶段开启不一样的七彩生活。

该校学生社团的成员们还将校门口当作舞台,用歌声与舞蹈迎接小伙伴们的到来。动感十足的音乐,让全体师生从进校门就拥有了好心情。“从校门口,我们就感受到学校的用心,相信我的孩子能在这度过一段快乐的学习时光。”一年级学生家长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儿子能在新学校里快快乐乐成长。

“哥哥姐姐们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在晋江市安海镇西隅小学,小萌新们在校门口感受到哥哥姐姐们的温暖。开学典礼上的表彰,则让不少小萌新心生羡慕,他们将把这些优秀的哥哥姐姐作为榜样。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