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
www.fjsen.com 2021-11-18 18:21:16  陈培源 林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学典礼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 通讯员 林苏)11月17日晚,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在主校区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

活动现场,播放了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老兵你好》栏目的节目《爱拼敢赢侨乡人——老兵吴金营 温文溪 刘志军》,用视频方式为大家讲述了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创办人、董事长吴金营和其他两位泉州籍退役老兵爱拼敢赢的生动故事。

“不给人生设限,一切皆有可能”。开学典礼上,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吴滨如向大家讲述了学校董事长吴金营艰辛的创业历程,“他靠着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将看似天方夜谭的事变成事实,终于成就今天的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吴滨如鼓励新生们在未来学习、生活遇到困难时,要记住电影《长津湖》里那句热血的台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他表示,新生们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老师、同学们也能在干事创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晋江文旅集团总经理柯惠玲在开学典礼上介绍,该文旅集团涉及的产业项目与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开设的职业教育专业高度重合,未来双方将在职业培训、职校运营、学前教育、体育赛事举办、景区运营、活动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合作模式,实现共赢发展。她呼吁,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青年学生在未来职业选择时,能首选晋江,扎根晋江,“爱晋江,拼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创办人、董事长吴金营也到现场与参加典礼的嘉宾、师生们分享创办学校初衷,希望新生们保持身心健康,勤学技能,钻研创新,掌握就业和创业的本领,做到“健康长寿心灵美、就业创业能力强、造福社会贡献大”。

当晚,学校还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颁发创新创业大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获奖证书,举办文艺节目演出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