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18名体育健儿返泉 泉州市召开运动员代表座谈会
www.fjsen.com 2021-11-23 10:11: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合影。 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黄雨昕)为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助推“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11月22日,泉州市召开运动员代表座谈会,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陕西全运会、残特奥会上获得奖牌的18名泉州运动员返泉参加。

座谈会上,市体育局、市残联简要汇报了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陕西全运会、残特奥会上泉州市运动员的参赛、获奖情况,介绍了参加座谈运动员代表的主要情况。在奥运会、残奥会赛场上,泉州市4名运动员参加,获得了2金、1铜及1个第11名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奖牌总数位列福建省第一名;在全运会、残特奥会赛场上,泉州市78名运动员参加,获得6金、5银、4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数位列福建省第三名。

会上,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李发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黄东萍、奥运会竞技体操男子团体季军林超攀、残奥会女子F54级标枪季军杨丽婉、全运会击剑男子花剑团体冠军陈伟全5人作为获奖运动员代表发言。“感谢家乡的培育、关心和鼓励,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爱拼敢赢的泉州精神,争取在2024巴黎奥运会上再拼一把,再夺冠军,继续为国争光。”李发彬说。陈伟全也表示将继续秉承优良作风,刻苦训练,稳扎稳打,不断提升个人及团队水平,以更好的状态,更好的风貌,创造更优异的成绩,为福建省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泉州市委书记王永礼向获奖运动员代表们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和真挚的敬意,呼吁大家学习运动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并号召泉州各个部门重视运动员们的需求,积极为运动员们提供帮助。

会后,获奖运动员代表们走上泉州街头,夜游古城,切身感受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