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虎年福见·世遗泉州:八方来客共享“福”文化
www.fjsen.com 2022-02-15 14:51:4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来自也门的大学生马森提着喜庆的“福虎”灯笼。谢玉妹 摄

“很开心、很激动可以受邀参加这次‘福’文化活动!”来自也门的大学生马森从小就喜欢中国文化,对泉州感到很亲切,目前在华侨大学就读工商管理专业。马森认为,泉州历史悠久、经济发达、文化多元,他计划读完大学后继续留在泉州完成研究生学业。

参加活动的台胞杨荣辉直言,看到祖国快速发展,让他感到非常自豪,祖国的繁荣昌盛也让台胞有更多机会回来投资兴业。

“我一路走来,不敢想象家乡变化会这么大!很激动,无法用言语形容。”来自鲤城的杨文田是美国福建海外联谊会会长,已有30多年未回到泉州。如今,杨文田印象中的家乡已焕然一新,但仍保留着儿时的记忆,建筑漂亮、乡风文明,这些意想不到的改变带给他许多惊喜。“我记得小时候,过年都是会穿新衣、收红包,元宵节都会看花灯、猜灯谜、看拍胸舞等,现在这些还是没变,这在海外是没有的,回到家乡,熟悉感扑面而来。”杨文田告诉记者,他将把在家乡的所见所闻介绍给海外乡亲,让他们多回来看看家乡的变化,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他还将利用自身从事媒体与旅游行业的优势,将侨胞、国际友人带到泉州,把家乡真实的一面介绍给他们。

当天下午,“世遗述福”点南音会馆区和正音书院区分别举行了南音表演和梨园戏《陈三五娘》元宵折子戏沉浸式表演。古城还举办了“世遗祈福”民俗快闪、非遗送福、骑楼送福巡游、“福”文化非遗体验、“福”文创集市、“泉”家福打卡点、乞龟祈福仪式等系列丰富多彩的“福”文化活动。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