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定格高速人战“疫”瞬间 手绘漫画引共鸣
www.fjsen.com 2022-03-18 22: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太暖心!太感动!”近日,一组描绘泉州高速人抗疫故事的手绘漫画在朋友圈引起共鸣。而这组漫画出自泉州高速安溪管理中心稽核业务室的陈琼兰之手。

漫画主要取材于高速公路人的抗“疫”工作日常,有迎来送往、微笑护航的收费员,有耳听八方、眼观六路的路网服务调度员,有勤勤恳恳、体贴周到的后勤保障员,有枕戈待旦、风雨无阻的执法员,有真心奉献、乐于助人的志愿者……

面对突袭的疫情,总有人勇毅前行。泉州高速公司迅速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虽平凡却感人,从小学画画的陈琼兰决定用自己的“画笔”,定格同事们的战“疫”瞬间,向他们致敬,同时呼吁市民携手同心,共同战“疫”,静待春来。

“生活中,他们是爸爸妈妈,是妻子丈夫,是儿子女儿,但单位需要,城市需要,他们义无反顾,坚守岗位。”陈琼兰说,这是公司向来都有的“家”文化,因为高速公路属于一线服务行业,需要24小时轮班,工作基本以所站营区为家,这次疫情突发,为了第一时间保障服务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很多同事都自觉封闭在收费站里。

“他们热情工作,执着于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这座城市快点好起来,这种精神打动了我,也给予我创作的灵感。”漫画一经发布,便有人私信陈琼兰催更,希望她可继续创作更多作品。陈琼兰也表示,漫画她的特长,也是解压的一种形式,她会一直画下去,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高速公路行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