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高考首日 温馨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www.fjsen.com 2022-06-07 11:3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警在考点外执勤。 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有保障:考场外的坚实后盾

在泉州市培元中学考点外,记者看到公安、交警等部门执法人员早早到岗,全力护考。“我们在各个路口设置有‘禁鸣喇叭’的标识牌,并派专人在考点周边道路值守,维持交通秩序。”鲤城交警工作人员介绍道。

除了执勤的民警,志愿者也是高考期间考场外的常驻人群。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鲤城区纪委监委、鲤城区委文明办、福建省公益协会联合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为梦想保驾护航 助力2022年高考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为考生及家长服务。

“我们为考生及家长准备矿泉水、纸巾、雨伞,以备不时之需,希望所有考生能取得好成绩。”泉州微公益协会志愿者刘丽盈告诉记者。泉州市培元中学高二学生潘昕妍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服务,她希望能提前感受高考的氛围。

为服务高考考生,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部分出租车参加“高考爱心直通车”送考活动,安排一批对泉州城区路线熟悉、驾驶技术过硬的驾驶员于高考期间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高考这两天我们的车只接送考生,招手即停,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上车。”出租车司机张金聘告诉记者,今天他起了个大早,提前设置空调温度,保持车内恒温舒适,沿着学生经常出现的道路缓慢前行,上午他已从晋江池店镇接送一名考生前往泉州市第九中学考点。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