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安溪:“邻里党课”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09-15 12:08: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这堂党课太实用了,提出的水稻种植改进措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新思路!”近日,在安溪县龙门镇洋坑村“党建+”邻里中心,党员、村两委、水稻种植户围坐一圈,聆听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杜荣州讲授《关于水稻种植相关技术》专题党课,为美丽的庭院平添了不少靓色。

原来,这是龙门镇响应上级部署开展的“党课进邻里”活动。据悉,为把“党建+”邻里中心与加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结合起来,打造党课新阵地,龙门镇利用新投入使用的“党建+”邻里中心,邀请乡村振兴导师、农民讲师团成员、专业技术人员等走进邻里中心,采用“宣讲+田间地头实践”方式,让党课接地气、有实效。

为丰富授课形式,推动党课多元化,龙门镇结合“夜幕下的电教工程”和“党员固定学习日”,开展“露天电影进邻里”,依托党员远教平台,组织观看党员专题教育片、红色电影、微视频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把红色教育送入群众内心。

此外,龙门镇还加强与挂钩共建大学、八马党委、县医院党委联建共学、资源共享,推动更多资源下沉到“党建+”邻里中心,营造联建共学的良好氛围。

党员们纷纷表示,邻里中心的“党课”既生动又接地气,宣讲方式和宣讲地点更贴近村里党员和居民群众,让党员们可以就近学习、听课,也能第一视角听取党员心声、了解党员需求。截至目前,龙门镇已开展“党课进邻里”活动50余场次。 (胡晓萍 许艺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