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传统与新潮碰撞 泉州幼高专这场迎新晚会“燃爆”全场
www.fjsen.com 2022-11-10 09:05:0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9日晚,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永春校区举行。晚会融合了优雅的传统艺术和新潮的表演形式,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燃爆”全场。

古筝婉转,弹奏一曲《盛世国乐》;舞姿曼妙,翩跹而出《只此青绿》;霓裳飘逸,演绎一段《刺桐寻梦》……当晚的演出通过传统乐器、国风舞蹈、武术表演及独具海丝特色的服装秀,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呈现出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宋元遗风犹存的世遗之城。活力四射的泉幼师生们还以街舞表演、流行歌曲表演、舞台剧表演、抽奖等多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独特形式,与新生互动,引起全场共鸣。

艺术学院表演的舞蹈《唐印》。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在当天的晚会中,“青春绽放新征程 芳华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贯穿始终,铿锵有力的朗诵《用信仰书写青春》、催人奋进的舞台剧《觉醒》、让人热血澎湃的合唱《星星、太阳——祖国的河山》……一个个正能量的演出激励着新一代泉幼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功新时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实践中。

据了解,今年,泉州幼高专共有2022级新生3399名,其中74.34%在永春校区就读,25.66%在东海校区就读,女生与男生比例分别为87.42%、12.76%。主办方专门就新生的年龄、姓氏、民族、生日等进行统计,并将各类数据以活泼逗趣的方式在晚会上公布,让新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同届学生情况。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