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惠安荷山学校举办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
www.fjsen.com 2022-12-18 19:38:40  林杰 曾婉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庆祝大会现场。欧阳荣华 摄

东南网12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曾婉仪)百年荷校,玉水长流。12月18日上午,惠安荷山学校举办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作为闽南“三大侨校”之一的荷山学校迎来了办学百年华诞。

泉州市副市长蔡天守、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庄灿霞,泉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殊芳,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惠安县长庄稼祥、惠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向群、惠安县政协主席许贞丽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张灿民、庄晏成、王国文、梁奕川、张木良等知名校友参加庆祝活动。县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东岭镇党政领导和村代表、华侨侨属代表、校友代表和荷山学校师生等参加。惠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主持庆祝大会。

在庆祝大会上,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荷山学校办学10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当前,惠安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荷山学校百年校庆是全体荷山人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惠安教育事业的一个里程碑。回顾荷山学校百年办学的光辉历程,塑造了感恩奋进的“四倾”精神,培养出一批批治国兴邦的栋梁之才。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荷山学校发展,以实际行动兑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庄严承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惠安教育事业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县凝聚更大合力、作出更大贡献,共同谱写惠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华美乐章。

荷山学校董事会董事长、校主刘玉水嫡孙刘永世在致辞中,代表刘玉水家族与海内外侨亲对惠安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诚挚敬意。他深情地回顾了祖父刘玉水先生兴办教育振兴华夏的爱国爱乡精神和倾资办学的桑梓情怀。他表示,作为华侨后代将继承祖父教育报国的宏愿,继续为家乡教育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共同努力把荷山学校办成“一所让农村孩子读得好书的学校”。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