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昨夜寒风紧 今晨暖衣俏
www.fjsen.com 2022-12-19 10:43:4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王柏峰/摄

受此次强冷空气的影响,前天夜间至昨天早晨泉州市如同开启了“急冻”模式,迎来了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全市共有30个乡镇出现了0℃以下的低温,多位于北部山区。其中德化县赤水镇出现了-10.6℃的低温。泉州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德化县石牛山、九仙山等地出现了冰天雪地的景象。沿海地区的气温虽然比山区高一些,但在大风的加持下,体感温度依旧寒冷。不过冷空气带来寒冷的同时,也驱散了盘踞在我市上空多日的阴云,阳光终于成功“上线”。

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泉州市目前低层湿度较低。未来几天由于晴空辐射,泉州市将以晴冷天气为主,山区局部乡镇清晨还可能出现辐射雾,即由于地表辐射冷却作用使地面水汽凝结而形成的雾。今明两天我市气温仍然较低,预计21日气温将有所回升。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虽然这样的好天气适合户外活动和洗衣晾晒,但近几日气温较低,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时由于沿海风力较大,海上航行和作业的船只要注意安全。

天气寒冷,不少市民会使用电热毯、电暖炉等取暖设备。使用这些设备时要注意,使用前应仔细检查外形是否完好,发现破损老化情况及时更换;同时要避免取暖设备与皮肤直接接触,以免烫伤。(记者 陈小芬)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9日 晴 5℃~14℃

20日 晴 9℃~19℃

21日 多云 12℃~19℃

22日 晴 9℃~20℃

23日 晴 10℃~16℃

24日 晴 9℃~17℃

25日 晴 8℃~15℃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