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安溪:串并梳理诈骗警情 集中力量斩草除根
2023-02-01 14:04: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安溪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深入践行“四专两合力”理念,全警全力以赴,半个多月破获多起重大系列诈骗案件,成功挽损130万元。

1月12日凌晨,一场周密部署的收网行动悄然进行。“警察,别动!”在厦门市某农场,抓捕组民警破门而入,将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佟某抓获归案。民警又兵分多路,迅速将同案犯罪嫌疑人林某等2人抓获,并现场突击审讯,攻破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共追回赃款100万元。经查,不法分子以介绍虚拟币交易货币的方式,骗取受害人谢某15万个U币。至此,“1.11”重大诈骗案成功告破。

“收网行动开始!”1月16日,随着一声令下,安溪县公安局“冲锋队”在泉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在厦门、石狮等地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涛、李某辉等14人,现场扣押作案电脑20台,手机30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涛召集李某辉等14人,流窜到厦门、石狮等地设立诈骗窝点,利用换取虚拟货币的方式从事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涛等人已依法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破案了,为你们点赞!”家住安溪城厢镇的陈先生得知破案消息后,向办案民警竖起大拇指。这是1月份以来,安溪县公安局连续破获的第4起大要案。1月初,陈先生报警称,有人冒充京东人员,以白条利息调整为由要求其转账汇款。而后,辖区又接连发生多起该类型诈骗案件。案件发生后,安溪县公安局立即全面梳理研判,将该类型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成立专案组开展各项工作。经过专案组的连日奋战、加班加点,一个涉及海南、云南、浙江等4省8地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远赴千里,在短短半个多月奔赴海南、云南、浙江、三明、南平等地,成功抓获杨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并及时追回赃款20万余元。

安溪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四专两合力”理念为引领,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强化对各类诈骗警情的串并梳理,不断优化机制、创新打法、深度研判,有力提升“专案攻坚”新效能,集中力量“拔根清源”向诈骗分子发起猛烈攻势,奋力打造茶乡平安新高地。 (泉州晚报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谢艳菊)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