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23-02-05 14:39:02  施远圻 陈诗婷 骆萍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鲤城专场非遗表演受到市民喜爱。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东南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 陈诗婷 通讯员 骆萍萍)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闹元宵。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近日,鲤城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安县分别同步举办2023年泉州市“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专场。

鲤城:老少咸宜 非遗表演人气高

“爸爸,你把我举高点,我想看舞台上的表演。”“妈妈,我也要看表演。”在鲤城活动专场,人气最高的莫过于舞台表演区域,精彩的非遗表演吸引现场的男女老少们驻足观赏,站在后面的小朋友需要家长抱着才能观看演出。

据介绍,此次演出的7个节目都具有闽南特色,不仅有南音、舞狮、诗词朗诵,还有拍胸舞、火鼎公婆表演。“这些节目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像舞狮、拍胸舞、火鼎公婆等表演出自此次活动举办的地方——江南街道,让市民群众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在家门口便可欣赏到熟悉、传统、喜庆的表演。”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詹罡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本地居民,不少“新泉州人”也很喜欢这些具有泉州特色的演出,他们还用手机拍摄小视频,分享给家乡的亲友。来自湖南省的杨莘莹小朋友今年已经8岁了,这是她第一次在泉州参加元宵节活动,她说,虽然有些演出听不懂在唱什么,但是现场氛围很好,让她感觉很开心。

此外,现场还设有猜灯谜、摸“福”游戏、汉服展示、元宵圆制作、非遗剪纸、花灯制作等不同体验区域,市民群众可根据兴趣,自行选择体验。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