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6.三朱革命教育基地
www.fjsen.com 2023-11-17 15:16:20   来源:泉州史志    我来说两句

泉港区三朱村是“红旗不倒”的革命基点村,三朱人民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始终坚持革命,战斗不息,为惠安县的解放乃至福建的解放作出了贡献。基地包含三朱地下交通站旧址及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1948年2月朱汉膺任中共惠安县工委书记,惠安县工委和游击大队以朱汉膺旧居(三朱地下交通站旧址)所在的三朱村为活动据点,发动群众开展武装斗争,直至惠安县城解放。纪念碑正面镌刻交通部原部长彭德清题写的“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背面镌刻介绍三朱革命斗争史。基地被列为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泉港区前黄镇三朱村

联系方式:朱国富 13067162258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