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10. 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
www.fjsen.com 2023-11-17 15:16:20   来源:泉州史志    我来说两句

1958年8月23日,海峡两岸爆发了震惊世界的“八二三”炮战,距金门仅5.6海里的围头村是阵地之一,在这里涌现出海军英雄安业民烈士、民兵英雄“战地小老虎”洪建财等英模典型,留有许多宝贵的战地遗址,有安业民烈士纪念碑、毓秀楼、达屋楼、一号碉堡、一号防炮洞、战地坑道等。依托“八二三”战地遗址打造的战地公园内布有战争与和平红色教育馆,一楼为“双拥”图片展,二楼为“英雄的围头”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三楼为“多情的围头”,展示两岸从炮战到通婚的历程,见证了两岸关系冷暖变化,是“八二三”炮战的重要历史见证,也是今天两岸由“冤家”变“亲家”的见证。遗址被列为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

联系方式:吴宏霈 18146096888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