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13. 永宁镇华侨历史纪念馆
www.fjsen.com 2023-11-17 15:16:20   来源:泉州史志    我来说两句

永宁侨史馆以“梦萦故里 根系永宁”为主题,分为“漂洋过海 根在故园”“忠魂义魄 家国情怀”“兴办华校 传播华文”“心系桑梓 奋发蹈厉”“华侨民居 乡土印记”“侨乡新貌 古卫新姿”“服务大局 侨联风采”等八个篇章,“心系桑梓 奋发蹈厉”又分为俊才精英、海外社团、家风家训、回馈家乡四个小篇章。该馆通过史料和实物,辅以现代科技手段,全面展示永宁镇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风采,以及他们在海内外的彪炳贡献,突出了“侨乡、侨史、侨胞”的主题,让侨史馆成为“记载华侨历史、讲述华侨故事、铭记华侨功绩、感恩华侨贡献、展示华侨风采、弘扬华侨精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和精神家园。纪念馆被列为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石狮市永宁镇农贸路5—7号侨联大厦3楼

联系方式:施微微 1355963940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