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17.叶飞故居
www.fjsen.com 2023-11-17 15:16:20   来源:泉州史志    我来说两句

叶飞(1914—1999年),福建南安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参与创建了闽东革命根据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率部转战大江南北,参加了许多著名战役,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先后担任福建省委书记,交通部部长,海军司令员,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等职。故居内设有叶飞生平事迹陈列馆,分为“家乡、家族、童年”“投身革命”“烽火岁月”“心系海防”“建设祖国”“余热生辉”六个部分,陈列有叶飞生平事迹照片,少年时的衣橱、书桌、小油灯等物品,以及穿过的棕蓑衣、将军服和留下的墨宝等。故居被列为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南安市金淘镇占石村

联系方式:郑锋颖 1360073963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