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19. 惠安暴动屿头山战斗临时指挥部旧址
www.fjsen.com 2023-11-17 15:16:20   来源:泉州史志    我来说两句

屿头山战斗是土地革命时期惠安暴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930年9月16日,惠东红二团在后洋村举行授旗誓师仪式后立即出击,于18日进驻屿头山村,准备和红一团合攻县城。19日凌晨,国民党武装纠集民团共计1000多人,分三路包围红二团,双方在屿头山展开了两个多小时激战,红二团终因寡不敌众被迫转战他处。为讴歌惠安暴动屿头山战斗,缅怀革命先烈,惠安县人民政府在屿头山北峰建立起一座气势恢弘、庄严肃穆的“惠安武装暴动屿头山战斗纪念碑”,纪念碑下方是惠安暴动屿头山战斗临时指挥部旧址——屿头山土地庙,山下还有惠安暴动指挥部旧址——陈氏宗祠,并新建屿头山红色纪念公园,共同组成德育基地,永远昭示后人。旧址被列为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惠安县东桥镇屿头山村

联系方式:陈雪红 18965862659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