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20.湖埭头村苏维埃政府纪念馆
www.fjsen.com 2023-11-17 15:16:20   来源:泉州史志    我来说两句

1930年7月,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罗明到惠安巡视,在湖埭头村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惠安武装暴动方案,后决定成立福建红军惠安武装暴动总指挥部和福建红军独立第一师。惠安暴动中,福建红军独立第一师第二团进驻湖埭头村休整,召开群众大会宣告成立湖埭头村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由惠安暴动筹备会遗址、湖埭头村苏维埃政府成立遗址、纪念亭、纪念碑、文化广场组成,惠安暴动筹备会遗址内重现了罗明当年听取惠安暴动准备工作汇报的场景,展示革命年代的文物、书信等珍贵史实资料,湖埭头村苏维埃政府成立遗址内重现了当年召开群众大会、宣告成立苏维埃政府的情景,介绍了湖埭头村革命战士及“五老”人员的生平以及湖埭头村的革命历史。纪念馆被列为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惠安县东岭镇湖埭头村

联系方式:吴梅芳 1516053542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