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21. 惠女水库
www.fjsen.com 2023-11-17 15:16:20   来源:泉州史志    我来说两句

惠女水库原名“乌潭水库”,是一座集防洪、供水、灌溉、发电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跨区域重要水利工程。1958年,为消灭干旱和风沙灾害,改变“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惠安举全县之力兴建水库,承担施工任务的1.5万名干部群众中惠安妇女约1.3万人,涌现出3000多名女功臣、女标兵。为了表彰惠安妇女战天斗地、可歌可泣建设水库的辉煌业绩,1959年水库更名为“惠女水库”。水库展馆通过水库的建设历史、珍贵历史图片、陈列实物等,引领参观者深入了解惠女水库的建造过程和惠女精神内涵。水库展馆被列为福建省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洛江区马甲镇彭殊村

联系方式:曾广耀 2208575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