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24.莫耶旧居
www.fjsen.com 2023-11-17 15:16:20   来源:泉州史志    我来说两句

莫耶(1918—1986年),原名陈淑媛,福建安溪人。全面抗战爆发后,积极投身抗日救亡和救济难民运动,1937年10月抵达延安,次年进入鲁迅艺术学院戏剧系学习,其间与郑律成共同创作了响彻大江南北的歌曲《延安颂》,并在延安礼堂为毛泽东等中央领导献演。后随八路军第一二〇师奔赴华北抗日前线,创作出许多宣传抗日救国的革命文艺作品,被贺龙誉为“我们一二〇师出色的女作家”。莫耶旧居原名逸楼,又名晚香别墅,始建于1907年,旧居二楼展厅陈列有莫耶的成长、学习、革命经历的图文展板以及《延安颂》油印歌纸等莫耶作品手稿。旧居被列为福建省革命文物、泉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安溪县金谷镇溪榜村

联系方式:倪拓新 15260700331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