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26.中国工农红军闽南游击队第二支队正式命名地旧址
www.fjsen.com 2023-11-17 15:16:21   来源:泉州史志    我来说两句

1933年,在中共安溪中心县委领导下,安南永德革命斗争迅猛发展,闽南工农游击队第二支队不断壮大,游击区域不断扩大并连成一片。5月1日,中共安溪中心县委在贞洋祖厝举行第二支队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正式把第二支队改称为中国工农红军闽南游击队第二支队(简称“红二支队”)。红二支队在安南永德地区长期坚持游击斗争,与反动武装反复周旋,取得了许多胜利,至1934年底,红二支队成员加上地方武装规模达近万人。命名地旧址贞洋祖厝又名易氏祖厝,是一处清代古建筑,邻近古厝的中国工农红军闽南游击队第二支队陈列馆全面展示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二支队从组建到最后转入隐蔽斗争的历史过程,是目前泉州市唯一以红军游击队斗争史为主题的军史馆。旧址被列为福建省革命文物、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安溪县魁斗镇贞洋村

联系方式:林海程 1806006563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