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30.朱德红军革命旧址
www.fjsen.com 2023-11-17 15:16:21   来源:泉州史志    我来说两句

1929年8月,为打破国民党军队对闽西革命根据地的“三省会剿”,扩大革命斗争区域,朱德率红四军第2、3纵队和前委机关3000多人出击闽中,于8月下旬抵达永春福鼎进行休整。修整期间,朱德率红四军在此开展革命活动,广泛宣传红军宗旨和革命真理。旧址所在地的郭氏家庙又名岑楼大宗,家庙内设有朱德和红四军革命历史陈列室,展柜内陈列着当年红军用过的马灯、草鞋,赠给当地群众的步枪、长衫、笔,以及向群众借东西写下的欠条等实物和图文展板。旧址被列为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永春县横口乡福中村

联系方式:潘才华15759832118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