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32.中共永春一大会址
www.fjsen.com 2023-11-17 15:16:21   来源:泉州史志    我来说两句

1927年—1928年,中国共产党在永春的第一个支部、第一个特支、第一个县委先后于儒林辜氏家庙成立。1928年9月,中共福建省委巡视员吴亚鲁在辜氏家庙主持召开中共永春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及共青团永春县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共青团永春县委会。中共永春一大通过的决议案不仅为永春县各级党组织和革命斗争的发展指明方向,而且为安南永德苏区的形成及向闽西发展奠定了思想组织基础。辜氏家庙系五里街镇仰贤、儒林社区辜氏祠堂,会址纪念馆采用党建造型墙、党建屏风墙、投影结合声光电展、实物加展陈面、实景+声光电集合场景、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为党员干部展现沉浸式学习教育平台。会址被列为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泉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永春县五里街镇儒林社区辜氏家庙

联系方式:辜克民18960489399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