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穿越600年古城 体验惠女风情!世界旅游小姐走进惠安
www.fjsen.com 2023-12-17 22:10:00  林杰 张钰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世界旅游小姐携手惠安女打卡崇武古城。主办方 供图

东南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张钰琪)烟火古城、潮流惠安、惠女家宴……12月17日,一场“惠安如此多娇”文旅推介活动在惠安崇武古城风景区举行,31位世界旅游小姐相聚于此,开启一段惠安风情之旅。

活动欢迎仪式上,世界佳丽们齐聚崇武古城风景区灯塔广场,一同观看惠女渔歌、渔家角力等精彩表演,感受惠安崇武的文化与风情。非遗项目渔家角力的生动有趣吸引不少佳丽们上场体验,亲身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体验非遗渔家角力。邓文祥 摄

吸引世界佳丽们目光的还有惠安影雕、渔女织网等非遗项目,大家在惠安女的引导下,近距离“触摸”当地的非遗文化。随后,佳丽们集体走上崇武古城墙,携手惠安女穿越时光,感受600年历史古城的深厚底蕴。

“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经历,这里的惠安女很特别,手艺很好,通过雕刻艺术可以看出这里的人们很勤劳、很努力。”来自意大利的世界旅游小姐Sonia Malisani说道。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