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洛江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24-01-24 17:31:59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郭思婧)1月23日,2024年洛江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河市镇举行。

伴着开场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洛地有声”宣讲团成员、市级非遗传承人黄德模以闽南四句和掌中木偶戏的形式,绘声绘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在聆听党的“好声音”中不断响起掌声。小组唱《如愿》、舞蹈《悬丝指语》、歌曲《遇见洛江》、武术表演《俞家棍》、廉洁主题小品《误会》……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令台下观众拍手叫好,大型歌舞《相亲相爱》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现场还邀请文明家庭成员、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代表到场,与村民畅谈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体悟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亲身感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相当活跃。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杨祖团表示:“今天主要是分享我在2022年曾经救过一个落水儿童的事迹。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下堡村党支部书记,想通过分享亲身经历,感染倡议大家踊跃加入见义勇为行列。”

现场设置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宣传展架、“童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画展,开展了特色美食展示、义卖、农耕体验等活动。区直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向群众分发《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网络安全、扫黄打非、新型婚育文化、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材料,认真讲解相关知识,让政策“下乡”,让服务“上门”。同时,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得到了现场群众的连连夸赞,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活动把关怀送到了 “家门口”,感到十分暖心。

近年来,洛江区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100多场次,累计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建成潮涌桥南文化展示馆、陈三五娘文化公园等文化阵地,推动俞大猷公园、罗溪乡村博物馆、奕聪美术馆等改造提升,持续丰富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创新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上门、服务基层”工作机制,开展主题活动200多场,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热在基层、暖在人心。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