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唯一水上座灯亮相泉州台商投资区
www.fjsen.com 2024-02-22 23:41:17  谢玉妹 刘锡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唯一水上座灯《扬帆海丝》。泉州台商投资区 供图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刘锡颖)2月22日至26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七),“蓝色海湾 梦幻之域”龙腾四海元宵灯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及周边举办。灯会期间,市民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长40米、高7米的全市唯一水上座灯,还可体验亲子游园会、文旅市集、非遗演出等活动。

22日晚上7点多,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的灯会现场人头攒动,市民或拖家带口,或约上三五好友前来赏灯。夜幕下的公园流光溢彩,成了灯火的海洋。湖中的帆影雕塑前方,泉州唯一的水上座灯《扬帆海丝》美轮美奂,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据悉,此次灯会共展出花灯130多盏,其中“蓝色海湾 梦幻之域”水上主题座灯1组、陆上主题座灯1组;中小型座灯50多组;传统挂灯、自制花灯82盏。

主题座灯展区设在海丝艺术公园主LOGO至水镜广场中间,以及公园帆影至公园主广场观景平台间水域,分为陆上主题座灯、水上主题座灯。其中,水上主题座灯《扬帆海丝》长40米、高7米,是泉州唯一的水上座灯,由省级非遗传承人吴祖祥领衔的吴氏花灯团队设计对接,20名花灯艺人经过1个多月安装制作完成。灯组以龙舟为载体设计,结合泉州代表性建筑东西塔、福厦高铁泉州东站、海丝艺术公园等元素,并融合海洋文化。陆上大型座灯《海丝龙娃闹新春》长22米、高7.6米,灯组打造不同身姿的龙娃闹新春景象,生动有趣。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