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举行元宵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来泉旅客欢喜过节
www.fjsen.com 2024-02-23 23:15:4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火鼎公婆民俗表演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月23日,元宵佳节前夕,“我们的节日·元宵”——“龙行龘龘 喜闹元宵”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泉州交发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举行。

在人来人往的泉州动车站出站口,伴随着喜庆的音乐,泉州特色民俗项目“火鼎公婆”开启了生动有趣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到站旅客驻足观看。现场,做花灯、猜灯谜、品元宵、投壶、听南音……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有条不紊地组织旅客们体验各类项目,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让人应接不暇,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这些活动都很有闽南特色,还能弘扬传统文化,很有意义!”来自江西新余的葛女士今日特意带着母亲和女儿来泉州旅游,一出站就感受到了来自泉州的温暖,“我觉得很热闹,小孩子也很喜欢,做灯笼、吃元宵,还可以学习到一些元宵节的传统习俗。”

“刚才看了‘火鼎公婆’表演,很有泉州特色、很精彩,感觉泉州的本土文化宣传做得很好!”江西人胡女士的父母在泉州定居,今天她特意带着孩子来泉州与父母共度元宵佳节。“今天玩了投壶、做了花灯、猜了灯谜、吃了汤圆,还看了表演,在泉州很有过节的氛围!”胡女士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多多举办,让孩子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希望能借助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宣传泉州非遗和海丝文化。”据泉州市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志阳介绍,除了形式多样的非遗表演和节日活动外,主办方还组织了不少志愿者帮助进出站的旅客,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暖心的服务,践行独属于泉州的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交发集团主办,丰泽区委文明办、泉州能源发展集团、泉州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不但丰富了企业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为泉州动车站的往返旅客营造元宵节佳节喜庆、祥和、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