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南安:踩街赏花灯过元宵 千年古城万人空巷
www.fjsen.com 2024-02-25 23:16:03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傅氏踩街。丰州镇政府 供图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观民俗踩街、赏千盏花灯……24日,千年古城丰州正月十五“闹”元宵盛会精彩上演,应接不暇的元宵活动让当地群众、归乡游子和八方来客沉浸式感受丰州千年古韵。

当天上午,南安丰州镇桃源傅氏和燕山黄氏分别举行民俗踩街活动,现场万人空巷、游人如织。

8时,踩街活动还未开始,便有众多市民、游客早早到达现场。8时30分许,伴随着振奋人心的第一响鼓声和鞭炮声,2000多人踩街队伍浩浩荡荡地从中南大酒店出发。在开路队伍的带领下,参加踩街的傅氏子孙抬着精心制作的供品,在舞龙、拍胸舞、火鼎公婆等数十个民俗表演团队的簇拥下,沿着省道215丰州段、侨中路、燕山路,往傅氏祠堂方向行进。

傅氏花灯。丰州镇政府 供图

阔别多年再次见面的燕山黄氏踩街队伍,气势恢宏的舞龙、诙谐粗犷的拍胸舞、趣味十足的火鼎公婆等组成的踩街长龙绵延不绝。今年的黄氏踩街队伍依然是“冲天炮”霸气开路,一条霸气的“金龙”带领开路队、燕山黄氏祖公像队、族旗队、彩车队等近50个方阵、全长约2公里的踩街队伍沿着一串串燃放鞭炮铺成的“红地毯”,9点从九日山风景区出发,向燕山黄氏家庙行进。踩街途经的道路两旁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有人驻足观看拍照,有人跟着表演队伍一起踩街,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气的笑容。

据燕山黄氏灯会现场总指挥黄文笔介绍,今年燕山黄氏元宵踩街活动是由丰州燕山、楼下、顶堡、金鸡、社坛、后田及泉州丰泽区糖房这7个村共同参与,与往年相比,队伍增加了快一倍。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