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擘画泉州精神文明建设新画卷——2023年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www.fjsen.com 2024-02-26 10:11:18  林杰 程兴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程兴华)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和靓丽名片。

2023年,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文明培育、拓展文明实践、聚力文明创建,书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画卷。

引领文明培育“新风尚”

    2023年第三季度“福建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泉州举行。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这一年,全市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实施。期间,承办福建省2023年第三季度“福建好人榜”发布活动,影响广泛。4人获评第八届福建省道德模范,30人获评第八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培育中国好人3名、福建好人9名、感动福建人物1名、省市新时代好少年16名。同时,发动全市各级部门广泛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宣讲巡演活动,组织优秀节目作品评选展播,推进学习宣传常态化。

精心打造“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泉州“名片”,特色做法在全省作典型发言。推动各地各行业单位深化“八不行为规范”活动,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深化“放心消费示范商圈”创建,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推动诚信建设常态化。建成“文明乡风联系点”55个、家风家训馆53个,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乡风文明持续向好。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