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幼高专举行女生节活动 重现传统女子高雅文化
www.fjsen.com 2024-03-06 23:55:05  谢玉妹 林源斌 陈璐平 张钰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陈璐平 实习生 林源斌 张钰琪)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为女生们准备了一场独具古典韵味的节日活动,让她们在属于自己的日子里,放松心情,绽放魅力,与春天来一次浪漫的“约会”。

活动现场,身着汉服的师生们连成了一幅娟丽画卷。活动以一系列古诗文朗诵开场,衣袂翩翩的师生们轮流登台朗诵,从语浅情深的《相思》到紧扣师情的《师说》,情声动人,中间穿插古风歌曲和舞蹈表演,古韵悠长,春意盎然。

当天还设置了DIY干花书签、仿宋点茶、传统香艺等互动活动。香粉飘香,茶艺沁人,爱好茶艺和香艺的女学生们表演了中国传统的茶艺和香艺,并邀请师生们体验,体验古代女子的闲情雅趣,既宣扬了传统文化,又展现了女性魅力。

师生们共同展现古风韵味。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点茶是宋代四雅之一,点茶的时候需要不断用力搅拌,在茶沫上画图的时候则需要耐心,非常考验人。”黄雪姿是泉州幼高专初等教育学院的大二学生,也是学校的茶艺社社长,在她看来,点茶不但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还能展现女性刚柔并济的魅力。

“香艺是古代女子的生活日常,能提升生活品质,还能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正在进行香艺表演的学生康意婷告诉记者,其所在的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就有香艺课程。康意婷认为,不同的香味给人带来不一样的心情,香艺所传达的中国传统美学有助于现代年轻女性远离手机和网购,在修身养性中提升自我。

这场别具一格的女生节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入题,以女性精神生活点题,让春日的校园中充满欢声笑语,成为了女生们难忘的节日回忆。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