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举办“三八”主题活动暨巾帼创业市集
www.fjsen.com 2024-03-08 23:51:34  谢玉妹 林源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表彰的“三八”红旗集体。泉州市妇联 供图

东南网3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实习生 林源斌)3月8日,“跟党奋进新时代 巾帼建功新时代”泉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2024巾帼创业市集启动仪式在泉州府文庙前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命名表扬了113个市级“三八”红旗手和42个“三八”红旗集体。泉州市农信联社、农商银行为福建安溪县冠和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晓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8家巾帼示范基地和巾帼文旅项目授信,授信总额达1亿元。

活动现场还同时启动泉州市2024巾帼创业市集。作为泉州市纪念“三八”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之一,巾帼创业市集以“泉家享乐购 巾帼来相助”为主题,共汇聚来自特色美食、非遗新生、大师工坊、家居生活、巾帼青创等10多个领域70个巾帼优秀创业企业和商家,充分展示泉州市巾帼创业的实力和魅力。

市集现场还开展“购物享优惠”、泉州特色节目专场文艺演出、名家书法现场创作免费赠送、茶艺香道展演展示、特色产品 “一元抢购”等多场惠民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具有闽南韵、海丝风 、时尚潮、文化范的“她生活”盛宴。

活动上,泉州市妇联主席骆春玲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坚定理想、振奋精神、提升素质,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贡献巾帼力量。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工作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争优争先争效、担当作为。各级妇联要聚焦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所需所想所盼,竭力为城乡妇女创业创新提供更加广泛、更加有效的载体和平台,为广大家庭提供更为贴心、更可持续的服务,为妇女儿童营造更加平等、更具友好的发展环境,努力打造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